商陆(上班族忙更新慢)

Nirvana文社写手(白色尾巴)群号:157856334可看大部分屏蔽文章,微博罗伯特lofter,商陆爱发电也可看屏蔽文章

[翔霖]作为哥哥

#作为哥哥3


#穿书梗,无限架空


#禁止上升真人







第二天,生物钟一向很准时的严浩翔六点半就醒了,他出门看了看对门的贺峻霖还没起床,屋门都没打开,他回到屋里摸了摸自己的书包内阁,里面还有前天贺峻霖给他用来买早饭的一百元钱。


他当时没买早饭,直接去了学校,所以钱就没用上。


他攥着那一百块犹豫了好一会儿,才换上衣服,拿着一百元钱去了小区门口的早餐店。


“小伙子吃什么呀?”


严浩翔看了眼零零散散坐着人的早餐店,问一旁的老板。


“现在有什么?”


“小笼包,豆浆,豆腐脑,油条,小米粥,啊还有烧卖和蒸饺。”


他思索了一下。


“要两屉小笼包,两碗豆腐脑吧……”


他想,这些够不够两个人吃,贺峻霖能不能吃饱。


这么想着,他又加了两根油条。


“打包带走。”


“啊好的呀,等一下啊,打包盒两块啊。”


严浩翔点点头。


他现在门口的旮旯,挡不到进来的人,过了一会儿,老板手脚麻利的打包好了早点,递给严浩翔。


“下次再来啊。”


严浩翔拿过早餐,回到了家。


七点了。


他看看墙上的钟表。


要不要叫贺峻霖起来呢,叫了担心他会有起床气骂自己,不叫担心早餐会凉。


在贺峻霖房间门口犹豫了一会儿,他还是决定先去洗漱,等贺峻霖醒了再一起吃饭。


好在贺峻霖定了七点半的闹钟,他揉着眼睛打开房门的时候,严浩翔正坐在自己屋里看书。


卧室门敞开着,现在是春天,正是三月份,日长夜短,阳光照进他的屋子,映在他的脸上,竟然显得有些透明。


像是快消失了。


他愣了一下,正准备走过去,发现客厅的桌子上摆着一堆早餐。


严浩翔几点起的,居然去买了早餐?


他有点惊讶。


“严浩翔。”


严浩翔侧过头看他,似乎看书看的有些专注,转过头来是眉头还在微微皱着。


“怎么起这么早,你去买早餐了?”


“嗯,去小区门口买的。”


“谢谢,来吃饭吧。”


严浩翔点点头。


贺峻霖走进卫生间洗漱,出来的时候见他还在桌子前坐着,没动筷子。


“怎么没先吃?”


“……一起吧。”


其实是严浩翔不太好意思先动筷子,贺峻霖算长辈,小辈不可以先吃的,不礼貌。


贺峻霖坐过去,把一碗豆腐脑揭开塑料盖子,推到严浩翔跟前。


“还是温的,你先吃豆腐脑,包子和油条我去微波炉热一热。”


“嗯。”


既然贺峻霖这么说了,严浩翔只好拿起勺子一口一口的吃着,吃的很慢,时不时看向在微波炉前等待的贺峻霖。


微波炉叮了一分钟,贺峻霖把包子和油条拿出来,摆在严浩翔跟前。


“麻烦你去买早餐了,没想到你会起这么早,以为你会睡懒觉的。”


“不喜欢睡懒觉。”


贺峻霖点点头,他拿起一个小笼包塞进嘴里,猪肉白菜的,味道不错。


餐桌上谁都没说话,这一餐吃了半个小时。




“我来收拾,等一下带你去学校旁边的大商场买衣服,然后中午吃个饭,你们下午几点上课?”


“一点半。”


“嗯,去吧,今天咱们好好逛一逛。”


严浩翔点点头,去收拾自己的书包了。


接近八点半,两人才从家出发,贺峻霖开着他那辆机动性凑合的小轿车带着严浩翔去了商场,把车停在停车场,带着他坐电梯上去。


早上人还很少,甚至还有商铺正在上货,男装在三楼,两人坐着电梯直奔三楼,绕着很大的三楼转悠。


“有喜欢的衣服风格吗,你自己看看。”


“你替我决定就好,你买什么都好。”


贺峻霖看着严浩翔叹了口气,不知道该说什么。


两人转到一家小牌子的男装店,贺峻霖走了进去,店长还在整理衣服,看进来了客人,笑眯眯的招呼了他们。


“二位看着什么好看可以试一试啊,咱们现在春季活动打九折。”


“好,我们先看看,谢谢。”


贺峻霖看着这一面墙几乎清一色的白色T恤,转头问他:“有喜欢的吗?”


“我都可以。”


他有些无奈。


“觉得什么好看要说,不能我给你做主,你要懂得说出自己的喜欢。”


严浩翔没说话,他似乎有些不懂,自己这样不是很乖吗,还不会发生争吵。


“就像……”


贺峻霖拿下来一件上面印着黑白杠的T恤,比在自己身上。


“我觉得这上面的黑白杠很适合我自己,我很喜欢,就像这样,我觉得我喜欢,我想得到它,就这么简单。”


他看着严浩翔,认真道:“我们是同龄人,我不是你的长辈,你不用顾虑我会不会喜欢你的做法,你只需要知道你自己是有一个有情感需求的人,不是一个听话的机器人,这样别人只会欺负你。”


说到这,他眼神放温柔。


“我们相依为命的,我们都要希望对方快快乐乐的,无忧无虑的,对吗?”


严浩翔被说的沉默了。


这些话,他母亲都没告诉过他。


父亲走后,母亲为了挣钱,每一天都在奔波,为了给他交学费,永远在工作,她的时间大部分放在工作上,几乎没和他谈过心,甚至家长会她都没来过。


一来二去的,他就变得不爱说话,不爱表达。


他知道母亲爱他,他也希望母亲把精力能放在他身上多一些,但他知道,为了生活,他没办法提那么多要求。


但是今天,一个只大了他几岁的人,把他想听的话说给了他。


严浩翔抬起头,咽下喉中的酸涩,看着墙面上挂着衣服。


“没有我喜欢的,可以看看下一家吗?”


贺峻霖笑了,把手里的衣服挂回去,对着店长抱歉的笑笑,带着严浩翔去下一家了。


转了一个多小时,严浩翔手里拎着两个袋子,贺峻霖给他买了三件上衣,一件黑的一件蓝色的,还有一件白色的帽衫,都是严浩翔自己挑的。


贺峻霖似乎心情很好,看到一家卖帽子的店铺,带着严浩翔走了过去,他拿起一顶白色的细毛线织的针织帽,戴在了严浩翔头上。


严浩翔皮肤本来就白,带着白色的帽子也不显黑,他本来就不爱笑,戴着这顶帽子衬得整个人酷酷的。


“真酷,老板,这帽子多少钱?”


“五十五,你要就给五十。”


“好。”


贺峻霖给严浩翔买下了这一顶帽子。


“戴着吧,到四月份之前天气都不会太热,早晚会凉,戴着这个帽子即好看还保暖。”


严浩翔摸了摸自己的脑袋,帽子的质量还不错,软软的。


他点点头,贺峻霖问他还有没有想买的,他说想买点文具,就带着他又去了四楼的生活物品区。


“买两只圆珠笔,还有记号笔,做笔记用。”


“好,哎你买个书包吧,我看你书包外面都磨起毛了。”


“好。”


“还有,你课间可以和同学们打打羽毛球啊,篮球啊,有没有想买的?”


“篮球学校有,但是羽毛球是体育课才能打的,所以我可以买一副球拍吗?”


“没问题,再买一打球,再给你买个护腕吧,还有发带,我看你们这上学的帅男孩戴这可好看了。”


………………


严浩翔看着贺峻霖的脸,贺峻霖的眼睛一直在熠熠生辉的发着光,只给他想着怎么适合,怎么喜欢。


自己一句没提。


他的心有点火热。


又买了一大堆东西,两人坐电梯一层一层下的时候,到了一楼,门口有一个卖眼镜的小铺子。


严浩翔第一眼就看到了架子上的金丝边圆框眼镜。


他觉得,会很适合贺峻霖。


这么想着,他就走了过去,贺峻霖看他过去了也跟着过去,刚要开口问要买什么,就见严浩翔拿着一个金丝边的圆框眼镜,回头递给他。


“要不要试试,我觉得会适合你。”


贺峻霖愣了一下,接过来戴在脸上,戴上的那一刻,他觉得严浩翔看自己的眼睛都有点亮。


“好看。”


严浩翔说。


贺峻霖走到镜子前,看着里面的自己。


眼镜并没有框住他的眼睛,相反的,似乎放大了他眼睛的特征。


镜子里的桃花眼带了些惊喜,高高的鼻梁托着眼镜,微微突出的人中下是一张看起来嫣红的嘴唇,嘴唇微张,露出来两颗牙。


五官这么凑在一起,再配合眼镜,竟然显得整个人有些幼态。


有一种他才是年纪小的那一个的感觉。


严浩翔在旁边这么想着。


很可爱。


他想。

评论(43)

热度(11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