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陆(上班族忙更新慢)

Nirvana文社写手(白色尾巴)群号:157856334可看大部分屏蔽文章,微博罗伯特lofter,商陆爱发电也可看屏蔽文章

[翔霖]作为哥哥

#作为哥哥4


#穿书梗,无限架空


#禁止上升真人






从商场出来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多了,两人开着车在学校附近周旋了一下,最后决定在学校斜对面的羊蝎子吃。


两人选了一张两人桌坐下,服务员拿来菜单给他们看,最后两人点了个中锅,又点了些涮的菜,服务员对他们点点头,就离开了。


两人忽然有些尴尬,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等着肉锅上来了,餐具也上全了,两人才能将食物当成化解尴尬的理由。


贺峻霖夹起一块肉放进严浩翔盘子里,刚要开口提醒小心烫,就听见嘻嘻哈哈的声音随着推门的声音越来越近。


他下意识的看过去。


五个人嘻嘻哈哈走了进来,其中两个人穿着和严浩翔一样的校服,另外两个穿的青春洋溢,五个人脸上都带着笑。


因为两人坐的位置就在门的斜对面,进来的五个人和他对视上。


带头有一双狐狸眼睛,穿着和严浩翔一样校服的男孩看到他们似乎有些惊喜,对他们挥了挥手。


他们认识。


贺峻霖看向严浩翔。


严浩翔对他们点点头,五个人向他们走过来,带头的男孩坐在他们一张六个座位的邻桌。


“好巧浩翔,你们也来吃。”


严浩翔点点头,没说什么,男孩似乎知道他不善交流,又和他笑着说了几句。


“哎?这位帅哥是谁啊,没见你和谁一起过。”


“这是我……哥。”


“啊?你有个哥哥啊。”


男孩有些惊讶。


贺峻霖放下筷子,感兴趣的看向他们。


“你们是浩翔的同学?”


“啊,我叫丁程鑫,这马嘉祺,后面三个是我们朋友,这刘耀文,玩车的,旁边那个是宋亚轩,是个摄影迷,那个眼睛弯弯的是张真源,是个平面模特。”


碰到主角了。


贺峻霖心咯噔一下。


“这么厉害啊,你们来吃饭的,我们一起吧,今天请你们。”


“哎不用哥,你们吃你们的。”


丁程鑫似乎挺自来熟的,眼睛笑眯眯的说着话。


“没事,浩翔和你们是同学,他性格有点孤僻,也希望你们多带他玩玩。”


“那肯定没问题啊,浩翔学习可好了,有时候我也问他题,他特别耐心。”


可不嘛,你主角,他就喜欢你,能没耐心吗?


在贺峻霖的坚持下,他申请服务员给他换了一张大桌,又加了一个大锅的羊蝎子,多加了点菜。


几个人围在一起说说笑笑,好不欢乐。


只有偶尔提到严浩翔时,后者会点点头,或者简短的回答。


“我们几个初中一个班的,马嘉祺不是,我俩高一认识的。”


丁程鑫说着搭上马嘉祺的肩。


马嘉祺是个很温柔的人,座位间空隙较大,丁程鑫隔着空向他靠过去,他就不明显的用胳膊托住他的腰,怕他摔。


都被贺峻霖看在眼里,他暗自叹气,心想人俩现在没准就两情相悦了,严浩翔插都插不进去,他还单相思。


不过……


他偷瞄了一眼严浩翔,发现对方只是是不是吃几口,有人和他说话他就看向对方,完全没有把目光单放在丁程鑫身上。


这是还没开始自己暗恋的辛酸历程,还是还没开窍?


“哎哥,你俩不是亲兄弟吧。”


“嗯,我们是邻居。”


丁程鑫知道两家父母都出了事,就没多问。


“那哥你也在上学吗,看着年纪好小。”


贺峻霖被他这拐弯抹角的嘴甜惹的笑了。


“没,我上班了,只不过不满意自己的工作,想换一个。”


丁程鑫吃了口肉。


“换啥?”


“想做主播,对那个比较感兴趣。”


“嗯!”


丁程鑫似乎有点激动,骨头都来不及吐。


“张真源啊,他平面模特,他们公司就是半娱乐半经商的,招主播呢,待遇还挺好的。”


张真源点点头。


“嗯,我们几个高中不一个学校,现在我平面模特做的多一些,一半学业一半工作,我干了两年了,感觉待遇真挺好的。”


贺峻霖有点感兴趣了。


“那回去麻烦你帮我问问?”


“没问题,哥别说麻烦不麻烦的,推荐人我也挣人头钱。”


“行,那我先谢谢你,等有空再请你们吃饭。”


“好啊。”


宋亚轩举起手。


“我搞摄影的,有基础粉丝,能帮你带带人气,什么时候给你拍两组图片。”


贺峻霖只觉得自己这是忽然金手指附体。


“今天得亏来这吃饭了,遇良人啊,谢谢你们。”


“太客气了哥,不用说这个,我们和浩翔是同学,而且我听老师说了,李靖宇想偷我英语小考资料,被浩翔发现,他替我抱不平才受伤的,这点事情没什么。”


丁程鑫举起倒了橙汁的杯子,向贺峻霖靠了靠。


“以后都是朋友,之后刘耀文玩车有比赛,带哥玩玩去。”


“没问题。”


贺峻霖也举起杯子,两人碰了杯。


喝了饮料,贺峻霖看了眼时间,一点了,他凑向身边已经在擦嘴的严浩翔。


“吃没吃饱?”


严浩翔向他看过来,点了点头。


贺峻霖笑了笑,刚才他们聊天,他有几次偷偷观察过,严浩翔几乎都在听他们说话,吃的根本没多少。


他翻着自己的兜,摸出钱包,从里面拿出一百元钱,给他递了过去。


“晚上想吃什么给你做,刚才看你没吃太多,待会儿饿了自己先吃一些。”


严浩翔没接。


“快,刚才看你没吃多少。”


他眨了眨眼,犹豫了一下才接过来。


“好,谢谢。”


原来,他有在观察自己,没有只顾着聊天不管他。


这么想着,一直冷着脸的大男孩低下头,笑了笑。





几个人最后打扫了锅里的肉,贺峻霖去付了账。


严浩翔用湿巾擦了擦手,正准备提着书包离开,兜里的手机突然响了,他顿了下,翻出手机,打开,发现是丁程鑫发来的消息。


他打开微信,丁程鑫给他转了一笔账,下面接着一句:收了,回去给你哥。


严浩翔点了退回。


他看向丁程鑫。


“不用,你们帮我哥安排工作,要谢谢你们,当抵消了。”


丁程鑫愣了一下,然后把手机收回了自己兜里。


“好吧,我们回学校吧,下午体育课打篮球,来不来?”


严浩翔点了点头。


“得嘞。”


丁程鑫回头叫马嘉祺。


“走了阿祺,还有十几分钟就上课了。”


“嗯。”


马嘉祺和他并肩走在一起,旁边严浩翔离着他们有一臂的距离,和他们一起走向门口的贺峻霖。


“回学校吧。”


“好。”


不与他们同校的三个人和贺峻霖一起在门口看着严浩翔他们进去,贺峻霖看了眼时间,确定他们不会迟到后,才回头看向他们三个。


“去哪里,我送你们?”


“那麻烦了哥,我们去大桐路的WT公司。”


“好。”


“哎哥,加个微信。”


张真源凑过来。


“等有信了我联系你。”


“好。”


两人加了微信,顺带加了宋亚轩和刘耀文的。


“走吧。”


“嗯,有时间咱们约个时间,我给你拍照,我拍照技术可好了。”


“行啊,我要倚仗你们这些后起之秀了。”


四个人说说笑笑的上了贺峻霖的车。


贺峻霖将他们送到了地方后离开,想着是时候需要解决一下自己的工作问题了,先是辞职这件事,公司肯定是要裁了他,他先一步辞职,也是如了他们的意。


不过在这之前,他要先去一趟超市。


他想起严浩翔刚根本没吃两块肉。


得再去买一点,回去多给他做一些。

评论(45)

热度(110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