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陆(上班族忙更新慢)

Nirvana文社写手(白色尾巴)群号:157856334可看大部分屏蔽文章,微博罗伯特lofter,商陆爱发电也可看屏蔽文章

【翔霖】作为哥哥

#作为哥哥7


#穿书梗,无限架空


#禁止上升真人












周末过去了之后,贺峻霖终于抽时间弄好了自己的辞职信。


电子版的辞职信发出去,当天就收到了回复。


老板很爽快的同意了,并要求他明天来签辞职合同,并把自己的东西全部收拾走。


第二天严浩翔去上学了之后,贺峻霖开着车到了公司。


一进公司,大家看到了他来都开始窃窃私语,惊讶他为什么会突然辞职,他一向是最会巴结领导的,虽然没什么大作用,大家都看出来他是一个吃里扒外的,可就是没想到他会辞职。


贺峻霖无视所有人的目光到了顶层的董事长办公室,董事长见他来了,笑着招呼他过来。


“小贺啊,怎么突然想到辞职了呢?”


“没什么,就是觉得这段时间有点累,想间隔一段时间让自己休息休息。”


“啊,还以为是公司的工作环境让你不满意了。”


贺峻霖心里翻了个白眼,心想这个董事长真是当面一套背后一套。


“怎么会,公司的人都这么照顾我,我感谢还来不及,只是这段时间太累了,想歇一歇。”


“阿好,来,这是合同,这个月的工资按照全勤给你发了,祝你以后前途似锦。”


“谢谢。”


贺峻霖拿过合同仔仔细细看了一遍,确定没有问题后在乙方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董事长拿过合同准备签字的时候愣了一下。


贺峻霖以前的字没有这么干净利落。


而且。


他抬头看了眼贺峻霖。


在他面前的贺峻霖,完完全全的变了个样子,和以前一点都不一样,现在的贺峻霖有一种以前没有的沉着冷静。


“小贺啊,以后如果有困难,还可以回公司的,你在公司干了这么久,大家都很舍不得你的。”


边说着,边干脆利落的在甲方签了自己的名字。


合同签完了,贺峻霖站起来,对着董事长微微鞠了一躬。


“祝公司的未来,越来越好,董事长您也越来越好,我这就走了。”


“哎好好好。”


贺峻霖头也不回的离开了,门关上后,董事长嘲讽的笑笑。


依偎在自己面前表现的这么洒脱,就能让自己对他刮目相看吗?


臭虫就是臭虫,怎么会变成蝴蝶呢?






贺峻霖带着自己工位上的东西,再一次在前同事们复杂的目光中离开的公司。


从公司出来的时候已经中午了,他开着车漫无目的地在大街上游走着,有一瞬间的迷茫。


他突然就来到了这个世界,没有一点预兆,自己还要面对一个定时炸弹。


严浩翔的爷爷奶奶也不知道会不会顺着原剧情在不久后把严浩翔带走。


他也不确定自己能不能改变自己的人生。


一切都带着可能性。


这么想着,车已经开到了严浩翔的学校。


学校旁就是一片很大的草坪,有学生们三五成群的在打篮球。


是体育课吧。


这么看了一会儿,下课铃响了,没过一会儿就有学生陆陆续续的走出学校,贺峻霖刚想开车离开,想着严浩翔那么孤僻的一个人,应该不会出学校来。


可车刚打着火,就见丁程鑫走了出来,旁边是马嘉祺。


贺峻霖把车窗打开,丁程鑫离老远就眼尖看到了他,小跑了过来。


“哎哥,这么巧啊。”


“嗯,来了就看到你们中午课间自由活动了,严浩翔吃饭了吗?”

“啊,他去食堂了,我和嘉祺看着食堂没什么想吃的就出来了。”


“嗯,等我一下。”


贺峻霖把车熄了火,下车去对面奶茶店买了三杯奶茶,又买了三分便当和一些他们这个年纪会喜欢吃的零食。


“给,你们三个回去分,告诉严浩翔食堂没有想吃的就自己买着吃,别委屈自己。”


丁程鑫接过来,扁扁嘴巴。


“严浩翔有你这么个哥真好,羡慕了。”


贺峻霖笑了笑。


“你不是也叫我哥嘛。”


丁程鑫明白过来什么意思,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对了哥,你怎么想到来学校了?”


“嗯,上午刚办完辞职,想去哪里逛逛。不知不觉就走到这里了。”


“辞职啊,真源那里已经在沟通了,等有消息会联系你的。”


“麻烦你们了,等再休息,你们都抽出时间来,想吃什么,带你们去吃。”


“不麻烦哥,这就见外了。”


贺峻霖打开车门上了车。


“你们赶紧回去吧,课件时间不多,别耽误你们吃饭。”


“好嘞,那你回去吧哥,路上小心。”


“嗯,”


“再见哥。”


马嘉祺也和他打了招呼,贺峻霖目送他们进了学校,才开车离开。






“哎浩翔,来。”


丁程鑫把贺峻霖买的奶茶和吃的都摆在了桌子上。


严浩翔还在解决难吃的饭菜,看到丁程鑫他们拿过来的吃的喝奶茶满脸疑惑。


“你们给我买干什么?”


“不是我们买的,是你哥来学校了,我们正好碰到了,他给我们买了这些东西,他还说,让你想吃什么就买什么,不用委屈自己吃自己不喜欢吃的。”


严浩翔心中一暖,站起身看窗外,这一边的窗户正对校门外,严浩翔一眼就看到了那辆缓缓离开的车子。


“他没说今天为什么来?”


“啊,他上午刚办完辞职,刚巧就来了。”


“嗯。”


严浩翔放下难以下咽的饭菜,打开贺峻霖买的便当和奶茶。


吃进嘴里,反上来的是满满的甜。







放学后,严浩翔回到了家里。


贺峻霖已经准备好了饭菜,见人回来,把围裙摘了下来。


“来吃饭,洗洗手。”


“嗯。”


严浩翔洗完了手坐在餐桌前,贺峻霖给他盛了满满的一碗饭放在他面前。


“你今天来我们学校了?”


“嗯,上午办完辞职就想去看看你,正好看到丁程鑫他们出来了。”


“那辞职办的怎么样?”


“挺顺利的,你以后不想吃食堂的饭就不要吃,给你钱了你就自己买一点,不想吃干嘛硬吃。”


严浩翔叼着筷子,点了点头。


“我……能不能出去打工,放学了我可以做临时工。”


贺峻霖愣了一下,刚要放进嘴里的菜掉在了碗里。


“不许,学业最重要,我现在刚辞职,手里有钱,工作可以找,你不需要为我分担。”


“我现在成绩很稳定,不会影响的。”


“你不需要这么累。”


他放下筷子。


“我知道你不想让我们的生活拮据,可我们现在是一家人,就像你的父母要供你读书,我也一样,而且我是真心希望你可以考一个好大学,这样你就有一个更好的人生,更多条路供你选择。”


“可…是我害的你父母不是吗?”


严浩翔还是把一直以来想说的说出来了。


为什么会有人在那么短时间内接受自己的间接罪行,心甘情愿的操心自己的人生,没有人会这么傻,这么圣母。


“我现在的家人只有你了,只有我们能相依为命了,你没有害死我父母,该来的总是逃不掉,自从我们父母出了这些事,好多东西我都想明白了。我太束缚自己,让自己变得不正常,所以今天我辞职了,想给自己一个不一样的人生。”


贺峻霖眼眶湿润。


“我现在,唯一的念想就是你了,你就算心里不舒坦,觉得是你害的我家这样,那就别离开我好不好,我只有你了,你就当是我孤独,你能成为我唯一的精神支柱。”


“……哥。”


严浩翔看到贺峻霖眼眶泛红也有点慌了,心里像是被什么东西攥住了,喘不上气。


“好,我不离开。”


贺峻霖笑了,擦了擦眼睛。


“吃饭好不好,以后都不提了,好不好,以后过好咱们自己的日子。”


“好。”


严浩翔很乖的吃饭,还给贺峻霖夹一些他爱吃的菜。


贺峻霖心里一边窃喜,嘴里吃的欢快。


这个小孩,就得以毒攻毒,晓之以情,动之以理。




评论(53)

热度(110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