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陆(上班族忙更新慢)

Nirvana文社写手(白色尾巴)群号:157856334可看大部分屏蔽文章,微博罗伯特lofter,商陆爱发电也可看屏蔽文章

【翔霖】作为哥哥

#作为哥哥8


#穿书梗,无限架空


#禁止上升真人







严浩翔说他们明天会月考,所以他今天早早就睡了,贺峻霖没去打扰他,自从上一次后,两人的关系似乎更近了一步,严浩翔有时放学回来还会带一些路边摊回来,可能不那么好吃,但两个人吃的很开心。


贺峻霖也觉得两个人不会再想原书中那样,都得不到好结局,冥冥之中贺峻霖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也改变了严浩翔的未来。


这是天大的好事。


好事不止这一点,第二天贺峻霖再给自己做中午饭的时候,张真源发来了消息,让他去一趟他们的公司。


WT公司,之前贺峻霖查过,出过几个大网红,就是不知道薪资怎么样,不过有着落是好事,贺峻霖饭也没吃,直接拎着衣服去了WT。




“进大厅就行哥,我在大厅接你。”


“好。”


贺峻霖挂了和张真源的通话,走进公司大楼,张真源就在前台旁站着。


“小冉,给这位登一个记,记我推荐的,报给总裁。”


“好的。”


前台的姑娘用电脑登了个记,然后给总裁室拨去了电话。


“陈总…嗯,张哥推荐的人来了,好…好的。”


电话挂断,小冉对贺峻霖笑了笑。


“两位八楼左转到头就是陈总办公室,直接进去就行。”


“麻烦了。”


贺峻霖点点头,张真源带着他坐电梯上了八楼,左转走到头,停在了一扇门前,张真源门也没敲直接走了进去。


贺峻霖知道了,张真源是和这总裁关系不错,不然当初也不会这么轻松的就说能给自己介绍进WT。


“呦,陈总。”


办公椅上的男人抬头看了一眼两个人,笑了笑,直接从抽屉里抽出了一份合同。


“真源介绍的人我再放心不过了,听说你想做主播,以前做过这行吗?”


“以前接触过,不过是很早以前了。”


“嗯。”


陈总拿着合同走到沙发前坐下,翻开第一篇。


“都别站着,来这边坐。”


说完,想到了什么,看了眼张真源,又走到办公桌前拿起座机听筒拨了个电话。


“三杯橙汁。”


然后很快挂了电话,坐回到沙发前。


贺峻霖和张真源也走过去坐下来,陈总把合同向贺峻霖面前移了移。


“熟人推荐,这是最高的薪资待遇了。”


贺峻霖拿过来看了一眼。


保底薪资八千,有年终奖,节假日三薪,双休,五险一金。


这的确是最正规,待遇也很好的公司了。


“我这是遇到真源这个贵人了。”


贺峻霖故意夸张真源,果然陈总笑了,摊了摊手。


“难能可贵,不过我很诚挚的邀请你,如果你做得好,公司多了一员猛将,我也开心,真源也开心。”


张真源撇了撇嘴。


门外有人敲门,助理端着三杯橙汁走了进来,放在三人面前,一人一杯,然后对着陈总点了点头,出去了。


雷厉风行的。


张真源端起来橙汁喝了一口,看着贺峻霖目光一直停留在合同第一页,伸出手指点了点合同。


“别光看第一页哥,后面还有。”


贺峻霖听闻翻开了第二页。


年假公司组织去外地游玩,费用全包,自愿。


不定期宣传公司艺人,增加曝光度。


过年有固定奖金,不与工作时长计算。


有加班费,且公司提供一切加班夜宵费用,有生日礼物,生日红包,可提供生日派对场地。


贺峻霖有点惊讶。


“这么全,全部都不求回报的提供?”

张真源得意的点了点头。


“特殊人员待遇,你和严浩翔是好兄弟,严浩翔和丁程鑫是好兄弟,丁程鑫是我和陈总的好兄弟。”


这些在原书没提过啊,难道原来丁程鑫和马嘉祺顺顺利利的,像开了金手指一样,其实也是有Buff加持?


这个世界的人都怎么了?


贺峻霖发出疑问。


那严浩翔还在原书剧情里对丁程鑫爱的死去活来,自己什么首富啊有钱啊,其实在丁程鑫这里也不算什么。


毕竟好兄弟是开娱乐公司的。


他深吸了一口气。


见识到了,书中世界就是书中世界,不能带脑子。


带脑子就输了。


贺峻霖又仔仔细细的看了遍合同,确认真的没有任何造假行为或者偷换概念的文字,终于点头。


“感谢陈总给我这个机会,也谢谢真源,能把我介绍到这么个宝藏地方。”


真是宝藏地方,爷重生的时候到了。


贺峻霖心里乐的不行。


陈总站起身和贺峻霖握了手。


“还没用餐吧,我请客,正好谈了谈你的工作问题。”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三个人到了一家离公司不远的西餐厅,找了个包厢坐下,点好了餐后就开始聊。


聊工作时间差异,自由分配直播时间,必要时可以在家里直播,可以提供设备。


一切都顺顺利利。


吃过饭后,贺峻霖就跟着张真源去录信息录指纹,认识人去了,顺便看了一下自己的工作岗位,直播室都是单间,隔音很好。


贺峻霖太满意了,书里就是书里,现实世界里说实话,还真难有这么完美的工作。


“公司微博在你正式上岗时会发你的照片,你可以自己照,不过有宋亚轩这么现成的一个摄影师,就别浪费了,明天我联系他,咱们选场地拍照去,上岗就得风光帅气。”


贺峻霖乐不得的。


于是贺峻霖在熟悉了工作单位后终于能回家了,一想着今天算是成了桩好事,看了眼时间,已经四点多了,严浩翔再过一个小时就差不多放学了。


今天要不要吃一点严浩翔可能会爱吃的。


炸鸡汉堡可乐?


他们这个年纪的应该都会爱吃吧,毕竟小孩子没有不爱吃的。


这么想着,他就开心的去了一家最好的连锁汉堡店点了个全家桶。


满满一桶,什么都有,肯定够吃了。


去的路程半个多小时,回来的时候严浩翔已经到家了,洗好了手拿着卷子似乎要复盘,看着贺峻霖回来,还抱了那么大一桶的美食,放下卷子就帮他拿过那桶吃的,让贺峻霖换鞋进屋。


“我和你说,工作有了,今天开心,我想着你们这个年纪会喜欢吃汉堡炸鸡什么的,就买了一大桶。”


严浩翔惊喜的点没放在美食上,而是开心贺峻霖找到了工作。


“真的?是丁程鑫他们说的主播吗?”


严浩翔看出来是真的开心了,嘴角的难得的翘了起来。


贺峻霖看他这样,心里也暖暖的。


“嗯,今天真源带我去了公司,合同已经签了。”


“合同没问题吗,有好好看过吗?”


贺峻霖愣了一下,然后忍不住伸手揉了把严浩翔的脑袋。


“这么操心我啊,放心好了,阅历比你多,怎么可能被骗,我细心着呢。”


严浩翔耳根子红了,抿着嘴唇不说话,似乎也不开心自己被当成小孩子。


贺峻霖知道他在想什么,又揉了揉他的脑袋,果然紧抿的嘴唇松了些。


“谢谢你担心我,不过你放心,要挣钱的大事我不会放任自己。”


“嗯。”


严浩翔很好哄,贺峻霖几句话就给他说的没脾气了,被他拉着在餐桌前吃汉堡。


“好不好吃?”


严浩翔其实不太爱吃这些速食产品,但是贺峻霖觉得自己爱吃。


“嗯,好吃。”


“好吃下次还给你买。”


“好。”


贺峻霖递给他一块炸鸡。


“工作时间挺正好的,你去上学我正好上班,一天六个小时,随意支配,我还有闲暇的时间能给你准备饭菜。”


严浩翔皱了皱眉头。


“会不会太紧了,工作要紧,我你不用管,学校有食堂,我晚饭可以在食堂吃。”


“很正常的上班时间啊,不紧,再说了学校食堂又不好吃,你别吃食堂,我给你做。”


“那我也学做饭,能替你分担些,你忙了我可以做给自己吃。”


贺峻霖笑了笑。


“你怎么这么乖啊,可以提要求的,可以生气,可以难过,可以和我吵架,可以不满意,但你太乖了。”


严浩翔愣了。


“别委屈自己,饿了渴了就说,你不是为了我活着的,是为了你自己,我现在作为你的监护人,照顾你就是职责所在,你这么乖的替我分担了所有,我还怎么照顾你啊,一点当家长的体验感都没有了。”


贺峻霖撅了撅嘴。


“小朋友一点都不想我操心,怕不是嫌我烦了……”

严浩翔欲言又止,好几次张口闭口看着贺峻霖,知道他是故意逗自己,可就是不知道怎么说了。


“不是……”


贺峻霖忍不住笑。


“行了,还说不是小孩,吵架都不会。”


严浩翔松了口气,低头看着啃了一半的炸鸡。


“不吵架……”


“啊?”

声音太小,贺峻霖没听清。


“我说…”


严浩翔抬起头,耳根又开始红红的。


“那以后吵架,你得让着我……”


贺峻霖怔了一秒,然后反应过来的大声笑。


“你怎么这么可爱啊你,我绝对让着你,你说什么我都听,好不好?”

严浩翔红着耳朵点头。


“好。”


以后我说什么你都听。


记住了。


评论(64)

热度(105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