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陆(上班族忙更新慢)

Nirvana文社写手(白色尾巴)群号:157856334可看大部分屏蔽文章,微博罗伯特lofter,商陆爱发电也可看屏蔽文章

[翔霖]作为哥哥

#作为哥哥10


#穿书梗,无限架空


#禁止上升真人








贺峻霖开始上班了,公司先让大主播带了一下他的人气,等有了基础粉丝,就开始自己播自己的了。


贺峻霖比较顺利,长相和口才都是上等,哄的粉丝一道一道的。


今天直播结束前的随机连麦,连到了张真源。


“呦这谁啊,这不贺哥吗?”


张真源在屏幕前还准备喝水的,看见对面是贺峻霖,眼角立刻就弯了起来。


“PK?不打PK,咱纯聊天,同门师兄弟不动武。”


贺峻霖听了直笑。


“你啥时候下班啊,咱等会儿吃饭去呗?”


张真源笑着说。


“我家弟弟还没吃饭呢,我得回去做饭。”


弹幕里刷了一堆的“贤妻良母”。


“你这太弟控了,把他叫出来呗,好久没一起吃饭了。”


“那我待会儿给他打个电话问他来不来。”


“行,顺带把程鑫嘉祺也弄过来。”


“行。”


弹幕里一头雾水的,但是都知道是在说共同的朋友,有粉丝在弹幕问是以前就认识吗。


“啊,我这工作还是张哥推给我的。”


“别叫我张哥啊,别闹啊。”


贺峻霖忍不住乐,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时不时看着表,担心错过严浩翔的放学时间。


“我家弟弟高中了,可乖了,啊,不是亲的,邻家弟弟……什么青梅竹马,瞎说。”


张真源在对面听的忍不住插嘴。


“你家弟弟是闷葫芦。”


“他那就是不爱说话而已。”


弹幕里一群“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短剧什么时候更新啊。”


张真源挠了挠头发。


“等明天不空闲的,让贺哥上镜,他上镜可好看了。”


“上什么镜?”


“我们公司自营拍的日常,俗称vlog,挺好玩的,明天带你拍。”


“行啊,那为什么叫小短剧啊。”


张真源顿了一下,然后“噗嗤”笑了。


“因为咱们公司自带buff,每次拍都能拍出来喜剧效果,哎对了,你还没看过吧,我把官号推给你,你看看。”


贺峻霖很快收到了视频号推送。


他点开链接,和直播间的粉丝一起看了最近发的一段视频。


开头也是做满了效果的预告,张真源和公司的一个叫诸以涵的男主播一起拍的,两个人互相抽皮条,嘴里叼哨子,打疼了出气音,吹哨子肯定出声,最后看谁出的声大。


两个人对对方也都是狠,竖起食指和中指,使劲往对方胳膊上招呼,到最后两个人胳膊上起的都是凛子。


张真源脸都憋红了,头抵在桌子上,“嘘嘘嘘”的吹出轻微的哨子音。


贺峻霖乐了。


“怎么这么惨呀你。”


“啊,诸以涵王八蛋往死里抽我。”


张真源直播室的门被推开,诸以涵进来了,抓着张真源脑袋一顿晃。


“说谁王八蛋呢你……”


弹幕里“哈哈哈哈哈”都接不过来了,贺峻霖也跟着乐。


“哎以涵,你俩这愁够大的了。”


“是他先欺负我的,你看视频吗,他来找我玩的,还玩不起。”


张真源躲着他的手。


“你好像吃糠了你,那天劲儿使那么大……哎疼!”


“你废话,我胳膊回去的时候都肿了!”


诸以涵一边乐一边掐他,还不忘找贺峻霖评理。


“你看贺哥,他不讲道理!”


贺峻霖揉揉鼻子。


“那我改天给你讨回来。”


那边还在闹,贺峻霖低头看了眼时间,差不多了,严浩翔要放学了。


“你俩继续殊死搏斗啊,我去接弟弟放学了,张真源你吃不吃饭了。”


“吃啊吃吃吃……哎你去不去?”


张真源回头问诸以涵。


“我不去,我都吃完了,我直播间还空着呢,我回去了。”


“哦。”


张真源趁诸以涵不注意又并起食指中指往嘴边哈了口气,狠狠拍在诸以涵胳膊上,然后趁他没反应过来把人推了出去,把门关上顺带反锁。


贺峻霖从这个直播间都能听到张真源那个直播间门外诸以涵的喊叫声。


“张真源我三天之内杀了你!”


张真源对着镜头翻了个白眼。


贺峻霖无奈的笑了笑,然后跟直播间的粉丝们打招呼说再见,在一片文字形式的哀嚎中关了直播。


他拿出手机,看到放学点过了两分钟了,赶紧给严浩翔打电话。


“喂,浩翔。”


“嗯。”


“今天出来吃饭吧,把阿程和嘉祺叫着,我这叫着真源。”


“好。”


“那你们在门口等会儿,过去接你们。”


“嗯。”


贺峻霖挂了电话,打开直播间的门找张真源去了。


张真源的直播间在走廊尽头,他俩一个头一个尾,他往那边走的时候张真源也出来了。


“哎吃火锅呗。”


“行啊,亚轩和耀文来不了吗?”


“啊,昨天我就问了,亚轩陪着耀文练车呢,说耀文下周有比赛。”


“哦,那去哪个火锅店?”


“会南路那个,那个好吃。”


贺峻霖点点头。


“走吧,去接他们。”


“嗯。”


张真源开着他的路虎从停车场出来直奔学校,到了学校的时候严浩翔丁程鑫马嘉祺在校门口等着,丁程鑫左手一个右手一个搭着两个人的肩,看见张真源的车牌,对着他们挥了挥手。


“走吧,会南路。”


三个人上了车,严浩翔坐在最边上,看着副驾驶的贺峻霖一回头就笑着和丁程鑫有说有笑的,没看自己。


“累不累?”


贺峻霖愣了一下,然后才反应过来是后面的崽子问他累不累。


“没事,不累。”


严浩翔点点头,贺峻霖对着他笑,小声的说“乖死了”。


一路上都在聊,很快就到了火锅店。


今天不是周末,所以火锅店人不是很多,他们到的时候刚好有一个小包厢空出来,五个人就坐在那了。


“来来,你们点菜啊。”


贺峻霖把菜单递给了丁程鑫。


“哥请客,随便点。”


“又让哥破费可不行,今儿张哥请。”


丁程鑫大言不惭的让张真源掏钱。


“没问题,我拿钱,你们随便吃。”


“行了别闹了,快点,我看门外有小凉菜,去看看啊,你们点着。”


贺峻霖脱了外套,出门看凉菜去了。


丁程鑫点完了把单子给严浩翔,让他点,严浩翔看了一圈,只在椰汁上画了勾,就把单子给张真源了。


“嗯嘉祺点。”


贺峻霖端了两盘小凉菜进来,又拿了五双一次性筷子。


“先吃点凉菜。”


马嘉祺点完了单把单子给了贺峻霖,贺峻霖接过来看了看。


“谁点的酒啊。”


张真源举手。


“孩子们可不能喝啊,待会我开车送你们?”


“你跑不了,待会儿找代驾,你也得喝。”


严浩翔不明显的皱了皱眉头。


“行行行,陪你喝。”


服务员先上了椰汁和一打啤酒。


张真源起开了两瓶,贺峻霖和他一人一瓶,贺峻霖拿起瓶子喝了一口,浓郁的气泡占满口腔,好久没喝酒的他意犹未尽的咂了咂舌。


来这个世界就没喝过酒,今天能喝点也挺好的,反正明天周末不上班。


“你少喝点。”


严浩翔坐在自己旁边,严肃的和他说。


“好,我少喝点,听你的。”


听着这么说,严浩翔的眉头才舒展开一些。


火锅和菜陆陆续续的上了,也开始吃了,饭桌上他们无话不谈,谈今天的趣事,谈明天要拍摄的视频,谈饭桌上三个年纪小的孩子们。


谈着谈着,啤酒下去了一打。张真源脸有点红,但是没见醉,贺峻霖托着下巴,时不时的吃花生米,红晕从脸蔓延到了脖子。


张真源又叫来了服务员上了五瓶。


严浩翔皱着眉头,时不时的看贺峻霖,看贺峻霖偶尔花生米都夹不住的直掉。


“你少喝点。”


贺峻霖扭过头,眼中醉意有些泛滥,水波荡漾的,他笑着捏了捏严浩翔的手,凑过去小声的跟他说话,气音泼在严浩翔耳朵上,让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贺峻霖凑过去还有点不稳,严浩翔担心他掉下去,虚扶着他的腰。


“哥的工作是真源帮的忙,理应喝,别担心我,还有啊……”


贺峻霖把手机拿出来给严浩翔。


“待会儿帮哥出去付账,别让真源付,密码是你生日,嗯?”


严浩翔不乐意的点点头,贺峻霖见他妥协了,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


“真乖。”


严浩翔愿意被揉脑袋,却也红了脸,扶着贺峻霖坐稳,往他旁边专门倒饮料的杯子倒了一杯椰汁。


贺峻霖顺手的拿过来抿了一口,安心的对严浩翔笑了笑。


又上了一打酒,贺峻霖和张真源又喝了起来。


“哎,你哥没事吧,不能喝别喝了。”


丁程鑫在一边看了半天了,严浩翔一直担心的看着贺峻霖。


“没事,让他喝吧,明天我照顾他。”


最后一瓶酒两个人对半分的,贺峻霖不受控制的微微晃着身子,手里的酒瓶也拿不稳了,勉强给张真源倒完了一半酒。


张真源虽然醉了,但是还比较清醒,他看着贺峻霖脸红的快烧起来了。


“你还行吗哥?”


他拨开贺峻霖额前的碎发,把他漂亮的额头露了出来。


“嗯,没事。”


贺峻霖把张真源的手拿下来握了握,然后拿起酒杯。


“最后的了啊,不能再喝了。”


“行,你这喝酒上脸太严重了。”


“嗯没事,干杯。”


贺峻霖晃着跟张真源碰了杯,严浩翔叹了口气,拿着手机出去付账了。


等他回来就把贺峻霖带走。

评论(30)

热度(101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