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陆(上班族忙更新慢)

Nirvana文社写手(白色尾巴)群号:157856334可看大部分屏蔽文章,微博罗伯特lofter,商陆爱发电也可看屏蔽文章

[翔霖]作为哥哥

#作为哥哥11


#穿书梗,无限架空


#禁止上升真人









饭局过后已经晚上十一点多了,几个人站在大马路上找车,丁程鑫和马嘉祺今晚回不去学校,也没喝酒,出门就打车准备去宾馆住一晚,还准备把张真源带走。


哪知道贺峻霖喝多了真性情,扒着张真源不撒手,说要找代驾亲自送他回去,张真源没他醉,还是比较清醒的,起码站的稳。


他和严浩翔一边一个扶着贺峻霖,贺峻霖下巴靠在张真源肩膀上,还要掏手机找代驾,按了半天解锁密码解不开,严浩翔一把拿过他的手机揣进了自己兜里。


“我送我哥回去吧,我找代驾,他喝多了你别搭理他。”


“行,你好好照顾他啊。”


张真源拍了拍严浩翔的肩膀,然后好说歹说的哄着贺峻霖撒了手,赶在丁程鑫他们打的车来之前逃脱了。


大街上只站着他们两个了,风有点冷,贺峻霖站不稳脚,扒着严浩翔的肩膀晃悠,严浩翔一手拿着手机找代驾,一手稳稳的扶着他。


“你找代驾啊……”


“嗯,哥你站稳一点。”


“我……挺稳的……哪个是我的车来着?”


“那个,我给你找代驾。”


严浩翔指了指马路对面的车,贺峻霖迷迷瞪瞪的随着他指的地方看过去,半天也没对上焦。


“还有多久……”


“很快了,找到代驾了。”


手机“叮”的响了一声,屏幕上显示出代驾司机的姓名电话。


一股将风吹过来,吹的贺峻霖禁不住打了个哆嗦,严浩翔替贺峻霖拢了拢外套,可贺峻霖实在站不稳,他只好扶着人去了车旁边坐下等着。


他扶着贺峻霖坐在台阶上,脱下校服外套披在贺峻霖身上。


“你冷……你穿……”


贺峻霖感觉到身上多了件衣服,慢慢抬起眼睛看身边只穿着一件长袖卫衣的男孩。


夏天的夜晚,晚风依旧有些凉。


“我不冷,你披着,车到了我再穿。”


“你冷啊……我有外套的……”


贺峻霖喝多了嘴里说个不停,烦的严浩翔皱起眉头,嘴唇也抿成一条线。


“说了我不冷,哥你听话一些。”


“……哦……”


贺峻霖不说话了,迷迷糊糊的看大街上寥寥无几的车辆和人。


哪边来人往哪边看。


过了二十多分钟,代驾司机给严浩翔打电话问他们在哪,严浩翔跟司机说明了地方,低头问贺峻霖车钥匙在哪个兜里。


贺峻霖伸手摸了自己外套兜半天,摸出了钥匙,正好司机也过来了。


“哎您好,严先生是吧。”


“对。”


“哎好嘞,钥匙给我吧。”


司机拿过严浩翔递过来的钥匙,解了车锁,贴心的帮他门打开后车门,让严浩翔扶着贺峻霖坐进去。


上了车贺峻霖就瘫在座位上,哼哼唧唧的说难受。


“哪难受?”


“胃……胃烧得慌……”


“说了不让你喝那么多,你不听。”


贺峻霖似乎委屈的哼唧了一声。


“躺在我腿上会好一点。”


“嗯。”


严浩翔扶着贺峻霖躺在自己腿上,贺峻霖的表情才好看一些,可车子有点点旧,减震系统和引擎系统都不是太好,每次过减震带贺峻霖都难受的皱起眉头。


严浩翔只好一只手垫在贺峻霖脑袋下面托着他,一只手捂着他露出来的耳朵。


能好受一点。


车晃晃悠悠的终于到地方了,司机把车停在停车场,帮他们开了车门就走了,严浩翔扶着人到家门口拿着钥匙开了门,进门鞋都没换,就扶着他坐到沙发上。


“你坐一下,我给你倒点蜂蜜水,家里没有醒酒药,你喝点蜂蜜水缓缓。”


“……嗯。”


贺峻霖皱着眉头躺在沙发上,酒后的身体不适似乎一股脑全涌了上来,等严浩翔冲好了蜂蜜水出来的时候,贺峻霖已经趴在厕所马桶上吐的昏天暗地了。


“怎么吐了。”


严浩翔赶紧给他拿了水漱口,用手顺着他的背。


吐完后贺峻霖觉得好了一点,坐在地上开始放空,不知道在思考什么。


严浩翔帮他冲了马桶,扶着人起来再坐到沙发上。


“好点没,喝点蜂蜜水。”


贺峻霖拿过他递来的蜂蜜水小口小口的喝了起来,眼眶因为呕吐完后泛上生理性的红色,看起来可怜巴巴的。


严浩翔算是知道了,贺峻霖喝多了就跟个小孩一样,还没孩子强呢。


贺峻霖干坐在沙发上半个多小时,严浩翔就陪了他半个多小时,还要时不时的问问他难不难受,每一次贺峻霖都迟钝的摇头。


“还难受吗。”


贺峻霖缓缓摇了摇头。


“要不要睡觉?”


贺峻霖缓缓点了点头。


严浩翔扶着人去了卧室,让他躺在床上,给他脱了外套和袜子,把被子给他盖了严实。


等他忙活完贺峻霖,就去忙活房间卫生了,离开房间的时候还看了看贺峻霖贴在墙上的照片,跟他平时一点都不一样,特别好看。


好看的想让人藏起来。


严浩翔看着照片吸了口气,然后把房间全打扫了一遍,把门口踩的鞋印子收拾干净,把厕所收拾了干净,最后给自己洗了个澡,等他洗完出来的时候,贺峻霖似乎睡着了,只是还浅浅的皱着眉头。


他没帮贺峻霖关房门,怕待会有点什么事再进不去。


他在沙发睡了一整晚,一晚上睡的不太踏实,贺峻霖房间老会传出声音,他就老担心贺峻霖是不是又难受了。


三番五次的,严浩翔还是熬到了早上,他下去买了早餐店的小米粥,放在了桌子上,等贺峻霖醒来垫垫肚子,以免胃难受。


贺峻霖是上午十点多醒的,宿醉后的头痛欲裂让他挣扎了很久才爬起来,想着严浩翔是不是去上学了,没给他做中午带去学校吃的饭,缓了一会儿才想起来今天的他们两个都休息。


他终于爬起来,透过没关的卧室门看到了躺在沙发上睡着的严浩翔,桌子上还有小米粥,小米粥有点凉了,他把小米粥热了热,又做了个三明治,腾出一点粥喝了填肚子,才叫严浩翔起来。


两人对视的时候,贺峻霖清楚的看到了严浩翔眼中的血丝。


昨晚肯定没怎么睡光顾着看他来着。


“对不起,昨天麻烦你了。”


严浩翔揉了揉眼睛。


“头疼吗?”


“还好,你没吃饭呢吧,我做了三明治,小米粥我喝了一点,这些是你的,你吃完了饭再睡。”


“你吃了吗?”


“我吃了,我不能吃多,胃会难受,你吃,吃完了赶紧睡。”


“嗯。”


严浩翔很听话的吃完了早餐,估计是困狠了,吃完了直接回卧室睡觉了。


贺峻霖看着他躺下就呼吸绵长的背影,有点愧疚。


自己这么大了还要一个孩子照顾。


随后他也躺了一会儿,发现睡不着了就干脆起来把午饭准备出来。


严浩翔这一觉睡到了下午三点多。


醒来就被饭香吸引了。


“来吃饭吧。”


“嗯。”


两人坐在餐桌前吃饭。


“不好意思,昨天你都没睡好。”


“不用道歉的哥,觉补回来了。”


“嗯。”


“你还难受吗?”


贺峻霖点点头。


“还好,就是感觉脑袋还有点木,你明天还有一天休息,有没有想去哪里玩?”


“没,明天在家待着就好。”


“嗯,那明天可以在家看看电影,我这里还有碟片。”


“好。”


这一段有点别扭的对话终于在饭后结束了,两个人下了餐桌后都各自回了房间,感觉缓和了的关系似乎又回到了原来的样子。


不知道为什么。







晚上吃过了饭,没什么话的两个人各自洗漱好,贺峻霖从厕所出来的时候,看到严浩翔站在了自己房间门口。


“嗯?睡不着了吗?”


“不是。”


严浩翔看向他,手指着房间那一墙的照片。


“可不可以,再送我一张照片?”


贺峻霖愣了一下,然后开心的笑了,这种搭话的方式有一点奇怪,但是他知道是小孩儿想跟他缓解一下气氛。


“好啊,你进房间来。”


严浩翔跟着他进了房间。


“喜欢哪一张拿下来就好,粘的都不严实,一摘就下来了。”


“好。”


严浩翔似乎盯着那面墙思考了许久,才拿下来其中一张照片。


“下次如果再拍这样的照片,可不可以再送我几张。”


“好。”


贺峻霖开心的笑起来,严浩翔耳朵有不明显的红。


“明天看什么电影?”


“要不要看漫威,整套碟片我都买了。”


“好。”


“那明天睡个懒觉,起来就能吃饭,然后我准备一些小零食,明天好好放松一下?”


严浩翔点点头。


“那哥晚安。”


“晚安。”


两人互道了晚安,然后回了各自的房间。


两个人各怀心思。


贺峻霖想的是,严浩翔似乎在一点一点变好,或许轨迹可以改变。


而严浩翔想的是,如何说一些有趣的话,能让贺峻霖多笑笑。


贺峻霖笑起来好看。


评论(26)

热度(99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