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陆(上班族忙更新慢)

Nirvana文社写手(白色尾巴)群号:157856334可看大部分屏蔽文章,微博罗伯特lofter,商陆爱发电也可看屏蔽文章

[翔霖]作为哥哥

#作为哥哥16


#穿书梗,无限架空


#禁止上升真人











立秋了。


贺峻霖想起来,严浩翔快过生日了,他在原著里看过一个片段,还没高中毕业的严浩翔过高三的最后一个生日,想邀请丁程鑫,奈何丁程鑫错过消息没有来,严浩翔只好在精心准备的蛋糕上插上蜡烛,却不知道许什么愿望,最后把蛋糕扔掉了。


这一天是八月十六日。


高三的最后一个生日啊……


贺峻霖想了想。


那严浩翔才临近高三,这一次他过的生日是十七周岁的,他快升高三了,离那个节骨眼还有一年的时间。


得从现在扳回来。


这么想着,他看了眼今天的日子。


还有一周。


那他可以精心准备一下生日礼物了,如果可以的话,还可以把他们都叫过来。


只要给的关心足够了,严浩翔就不会变得执着病态,就不会喜欢在沼泽中拉他一把的丁程鑫了。


太阳晒舒服了,再给你加一个太阳,会多此一举,甚至变本加厉。


贺峻霖觉得这是个不错的想法,可以实践。






贺峻霖这两天总是晚回家,比平常下班点还要晚一两个小时,严浩翔难免不多想,想贺峻霖是不是和霍之青吃饭约会去了,他们两个是不是真的要在一起。


严浩翔不开心,丁程鑫他们课间找他打球他都不去。


“怎么了,这几天看你这么不开心呢?”


“没事。”


“……啊,好吧。”


丁程鑫问不出来什么,只好去问贺峻霖。


星辰:哥,浩翔这几天情绪可低落了。


加贝:?为什么。


星辰:他不说。


贺峻霖也有点抓不到头脑。


快过生日了不应该是高兴吗,为什么闷闷不乐呢?


于是当天晚上他问了严浩翔同样的问题,严浩翔刚洗完澡,从卫生间出来,穿着睡衣,湿发上还挂着水珠,听到他问的这句话,眼眸垂下,显得有点委屈。


“哥,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啊?”


贺峻霖摸不到头脑。


“你……是不是喜欢霍之青?”


“我不喜欢他。”


“那你这几天回来这么晚,不是他缠着你吗?”


贺峻霖算是明白了,原来这几天这么不开心是因为他以为自己和霍之青有什么。


“你能不能不要乱猜,我这几天晚回来是因为有事情忙,不是和霍之青在一块儿。”


“嗯。”


答的敷衍,却掩盖住嘴角的笑意。


原来没和霍之青在一起。


那就好。


“别乱想,你还没毕业,你现在是我的第一顺位。”


“那如果我毕业了呢,毕业以后呢。你就要离开我吗?”


严浩翔的嘴角又耷拉下来,他现在没什么安全感,一句话可能就会让他多想,贺峻霖说这句话也是说后悔了,安抚的拍了拍严浩翔的脑袋。


“我永远是你哥,怎么会离开呢,我的意思是你毕业以后就独立了,大学生了,就不该管你这么多了。”


“我喜欢哥管我。”


“行,那就管着,你不嫌烦就行。”


严浩翔摇了摇头,掩饰不住眼底的笑意。


“等过了这几天就有时间陪你了,这几天有点忙。”


“好,听哥的。”





解决掉这一问题,接下来就是邀请丁程鑫他们了,他特意挑了周末,和严浩翔说自己今天加班,到WT公司旁的川菜馆要了个包间,请他们吃了饭。


“浩翔生日,你们都能来吗,什么礼物都不需要带,我只是想家里热闹点。”


几个人左看看右看看,纷纷表示没问题。


“是在家里过吗?”


“没,我租了个轰趴馆,咱们那天去轰趴馆玩,你们玩的尽兴,陪陪他就好,自从你们互相熟络后,他越来越开朗了,我只是想让他开心些。”


“没问题啊,浩翔过生日,我们这些做朋友的,肯定会来的。”


“那谢谢你们了。”




朋友的问题也解决完了,接下来就是等生日那天的到来了。


还有两天。


这天贺峻霖下了班准备回家,在停车场看到了霍之青,他和张真源在一起,似乎在谈事情,看到贺峻霖来了,霍之青眼睛一下就亮了。


“阿霖。”


“哎,之青怎么在这?”


“在谈合约的事,我不准备和俱乐部续约了,正好真源问我有没有意向来WT,今天主要是谈这个的。”


“那怎么样,我觉得我们公司待遇挺好的。”


霍之青笑弯了眼睛。


“好,主要是看见你就好。”


贺峻霖脸上的笑意微微僵住,怎么也寻思不过霍之青嘴里的话。


直播间炒CP归炒,可是私下这么暧昧不太好吧。


张真源笑了笑,拍了拍霍之青的肩膀。


“别拿你那一套吓我们小贺儿,他不禁吓。”


“好吧好吧,我的错。”


霍之青耸了耸肩。


贺峻霖听了张真源这句话就没怎么在意,只和他们打了招呼说先回家,等开着车扬长而去,张真源才叹了口气,不苟言笑的看着霍之青。


“之青,你是我的朋友,但是你在你们圈子玩的花我不管,但小贺儿没接触过这些东西,你不能逼他。”


“我懂,你见我什么时候这么循序渐进过,我很有耐心了。”


“好了,多了不说了,你回去考虑考虑,如果非要来WT我可以帮你,但不是在觊觎贺峻霖的前提下。”


“好。”







八月十六日当天,严浩翔放了学后就在校门口看见了贺峻霖。


“哥,你怎么来了?”


“忘了啊傻小子?今天你生日。”


严浩翔愣了一下,才记起来今天是自己的生日。


“我……忘了。”


“没事,我记着呢。”


严浩翔心里一暖,笑着问他。


“那……我们要不要去买一块小蛋糕?”


“就是带你买蛋糕的,上车吧。”


“好。”


原来,也有人记得自己的生日,原来,自己也是重要的那一个人。


严浩翔坐在副驾驶和他聊着天,他说今天丁程鑫他们也对他说了生日快乐,他很开心,也很惊讶他们居然会记得自己的生日。


不过他没说自己最想听贺峻霖对他说的生日快乐。


车开的很慢,两人聊了好久,贺峻霖的手机突然响了,他看了眼来电人,直接把电话挂断了,踩下了油门提了速。


“哥,咱们这是去哪儿,那边就有一个蛋糕店。”


严浩翔看着窗外向后平行的蛋糕店,有些疑惑。


“秘密。”


他愣住了。


贺峻霖,是在给他准备惊喜吗?


他心底突然怦怦的跳,他在想,贺峻霖会给他一个怎样的惊喜。


他转过身看着开车的人,那人笑的有点可爱又有点狡黠,仿佛一切在他的掌握中。


是啊,现在什么都在贺峻霖的掌握中,包括自己。


他觉得自己逃不开贺峻霖了。


车提速后很快来到了目的地,是一个叫“梦想先生”的轰趴馆,贺峻霖带着他走进去,屋内一片黑暗。


“在这等我一会儿。”


然后贺峻霖就松开了他的手走开了。


“哥……”


他想拉没拉住,昏暗的环境再加上窗外渐暗的天色,他什么都看不清。


突然,气球的爆炸声响起,严浩翔愣了一下,屋里瞬间明朗,他才发现周围围了几个人。


丁程鑫马嘉祺,宋亚轩刘耀文还有张真源。


“生日快乐!”


几个人高呼着,还拉响了手里的礼炮。


严浩翔似乎还会缓过神,愣愣的看着他们。


“回神啦,吓傻了你,生日快乐严浩翔,今天你可是寿星,要开心。”


丁程鑫上前用双手食指抵着严浩翔嘴角两侧向上提,强迫严浩翔笑了一个。


“你们怎么……”


“贺哥和我们说的。今天是你生日,想让我们一起来给你个惊喜。”


“哥……”


严浩翔环视着寻找他的身影,他现在想见他。


“生日快乐。”


贺峻霖推着小推车,推车上放着一块双层蛋糕,上面插了“17”样式的蜡烛,火光点燃,映照着贺峻霖的脸颊,照的他温柔。


他从走廊尽头走过来,就像是走进了严浩翔的世界。


像是带着一束温暖的光,闯进了他的心。


“生日快乐,严浩翔,你十七岁了。”


他愣愣的看着眼前甚至比自己矮了一点点的贺峻霖。


这是他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依赖的哥哥。


是自己以后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没有之一。


“哥……”


“小朋友,又长一岁了,以后每一年都要好好的。”


他眼眶有些红,不知道说什么。


“今天开心的日子不要红眼眶,哥在呢,不哭。”


贺峻霖上前摸摸严浩翔的眼角,擦去湿润。


“我是你的避风港。”


那一刻,严浩翔觉得,自己被救了。


一直陷入沼泽中的严浩翔挣扎不得,越陷越深,却在这一刻,被一个叫贺峻霖的人救了。


他给予自己光芒,让自己想死心塌地的跟随光芒。


永远。

评论(109)

热度(110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