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陆(上班族忙更新慢)

Nirvana文社写手(白色尾巴)群号:157856334可看大部分屏蔽文章,微博罗伯特lofter,商陆爱发电也可看屏蔽文章

[翔霖]作为哥哥

#作为哥哥30


#穿书梗


#禁止上升真人












明明是八月份的盛夏夜,可严浩翔就是觉得很冷。


班里的同学都离开了,离开前说了一大堆安慰严浩翔的话,只有丁程鑫几个人留下陪严浩翔。


严浩翔穿着西装坐在蛋糕前,蛋糕被他用手挖着吃了一些,红色的奶油沾了满手满衣服,像是杀人现场。


眼泪糊了一脸,泪痕交错。


“先起来吧,哥肯定是被冤枉的,咱们等他回来。”


严浩翔摇了摇头。


“我知道是谁干的。”


“严氏集团。”


张真源捏紧了拳头。


“是严氏集团吧,严氏集团在俱乐部公司开了分部后WT就一直问题不断,说是偷税可一直找不到源头,就是等着今天吧……你是严国华的孙子?”


“嗯。”


“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找他。”


“然后呢?”


严浩翔喉咙酸涩,抹了一下眼角的湿润,却把奶油抹上去了,看上去惊悚又滑稽。


“他就是想让我回去继承严氏集团,如果能让哥安安全全,原原本本的出来,他说什么我都得答应。”


“那就把你自己赔进去?”


“我没有别的选择,我只是一个还没拿到毕业证的高三学生,没有能力和他抗衡。”


张真源叹了口气。


“那还能回来吗?”


“我拼死也得回来,等完成了他想让我完成的,等我有能力了,我就能回来。”


严浩翔慢慢站起来,深呼出一口气。


“麻烦你们帮我照顾我哥,还有这个蛋糕……”


他看着面前原本应该很漂亮的蛋糕。


“等我回来,还他一个更漂亮的。”


说完,他准备离开。


“你去哪?”


丁程鑫拉住他。


“去找严国华。”


丁程鑫说不出什么,他们一群刚要毕业的高中生没有能力安慰严浩翔,他只好松开他的手臂,看着他向着马路对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停的迈巴赫走去。


严浩翔拉开车门坐进去。


“走吧,爷爷。”


“放心,等你离开中国,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贺峻霖是无辜的。”


“我知道,我知道。”


严国华拍了拍他的手,被他躲开,严国华也不恼,优雅的双手交叉搭在腿上。


“他会毫发无损的从那里出来,不存在案底,他的公司也不会存在税务问题。”


“嗯。”


车子慢慢启动驶向越来越宽阔的道路。









贺峻霖坐在审讯室内,手上戴着手铐,眼神黯淡无光。


他被关了一整天了,除了警员来送水和食物外,审讯室内一片寂静,没有人来审讯他,因为什么他再清楚不过,严国华需要一个可以将严浩翔带走的理由,不论那个理由是否合理,他有权有势,收买一个局子的局长和底下的警员再简单不过,随意给他安上一些罪名,甚至能让他被关上几年。


说到底,他还是没能改变未来,严浩翔依旧会回到美国,可能过着五年生不如死的日子,可他来到这里的身份也仅仅是一个市民,根本和严国华这个小说设定为大佬的人拼不过。


他只改变了严浩翔,改变了他的感情线,可却改变不了他的人生。


他眼眶滚烫,知道什么快要溢出来了,只好狼狈的用被拷住的双手捂住眼睛。


“贺峻霖,可以走了。”


审讯室的门突然被打开,一个警员走进来,拿着钥匙打开了手铐。


“案件审查有误,你已经自由了。”


贺峻霖讽刺的笑笑,站起来离开了。


他从没想过有一天是从警局走出来,像一个刚刚刑满释放的犯人。


多讽刺啊。


“哥……”


这声称呼像是幻觉,让他心跳一漏,向着那处看去。


丁程鑫几个人等在警局外,唯独没有严浩翔。


贺峻霖却像是垮了一样,眼泪怎么止都止不住的流,丁程鑫三步并两步的跑过来抱住他,声音也微微哽咽。


“他会回来的哥,他会回来的。”


8月18日,这座城市下雨了。


下了整整一夜。






贺峻霖去办理了离职,他一直在和陈总道歉,他知道这一切都是因为他挑起来的,他无辜牵连了公司。


他怎么也不可能再呆下去了。


陈总神情复杂,不知道怎么安慰,我不知道该不该安慰,只好拍拍他的肩告诉他这一切不是他的错。


“等什么时候想回来了就回来,你是个不错的员工。”


“谢谢陈总。”


贺峻霖回了家,家里少了个人,做饭都不知道做什么,混着吃了一周的方便面和外卖,像是挥霍日子与金钱的废物,WT的税务问题被登出新闻证明是乌龙,警察查案有误,甚至发出了一篇声明以示证明,之前的舆论风向一边倒,突然说查案有误也依旧有人认为是炒作,前前后后运营了一个月,雇水军带风向才让WT的股票再次回归上升趋势。


贺峻霖联系过张真源想要将这段时间公司澄清的费用还给公司,可张真源拒绝了,说是陈总的意思,就算是贺峻霖要给,也给不起。


虽然有些残忍,但贺峻霖知道的确是这样,他怀抱着感谢的心情托张真源再给陈总带一句对不起,张真源笑着说好。


他在家里混了将近两个月,终于有人来看他了。


这天大早有人敲门,贺峻霖穿着一身睡衣,迈过地板上打包好的几包垃圾打开门,门外是丁程鑫和马嘉祺。


“进来吧。”


丁程鑫马嘉祺也跟着迈过几袋子垃圾,丁程鑫眉头蹙得紧紧的,忍不住把紧闭的窗户全打开了。


天凉了,晨起的风吹进来有些凉,让贺峻霖打了个哆嗦。


“哥,你发烧了。”


丁程鑫摸着他的额头无奈的说。


“没事,待会儿吃药就行了。”


“哥,浩翔说他会回来的,我亲耳听见的,阿祺也听到了,他会回来的,为了你。”


“我知道……”


知道他会回来,但是回来以后是什么样子,他不敢确定,而且他一个人去美国那个陌生的地方受苦,他舍不得。


可他即便舍不得,又能做什么。


“你们总有一天会见面的哥,他会回来的。”


“我没事,我知道,我都知道。”


“那既然知道了就别这么难过好不好,咱们出去吃饭,我请客。”


“我……”


他刚想拒绝,谁知胃部突然一阵痉挛,强烈的反胃感涌上来,他挣扎着快步跑进厕所,扒着马桶一股脑把昨天吃的全吐了出来。


“哥!”


丁程鑫跟着进来,让马嘉祺赶紧去接杯水,自己轻轻拍着贺峻霖的背给他顺气,马嘉祺急急忙忙接来水让贺峻霖漱口,他接杯子的手有些颤抖,糊弄着含了一口水漱口了还是咽了自己都分不清,只感觉有凉凉的顺着食管下去了。


估计是把凉水喝了,胃越来越疼,他把额头搭在手背上,靠着马桶,怎么看怎么滑稽。


“去医院吧哥,去医院……”


丁程鑫和马嘉祺也不管他同不同意,一左一右把贺峻霖夹起来,给他穿上拖着就到外面拦出租车。


后座是贺峻霖躺在丁程鑫腿上,丁程鑫给他一下一下揉着胃,神色焦急,马嘉祺坐进副驾驶,关上车门也着急忙慌。


“去最近的医院师傅,快一点。”


司机从后视镜看了眼后座的人,打开遮光板,一脚油门踩了出去,不到十分钟就到了一家最近的医院,两人又把贺峻霖搀到了急诊。


结果慌慌张张,一系列查下来,就是肠胃炎犯了,肠胃炎可大可小,贺峻霖这次只是吐了还没腹泻,症状不是太严重,给他打了点滴吃了药。


“你吓死我吧,你干嘛这么折腾自己啊。”


丁程鑫把马嘉祺刚买回来的热粥打开盖子,一勺一勺的喂给贺峻霖吃。


“我自己没注意,让你们担心了。”


“嘁。”


丁程鑫撇了下嘴,用勺子搅了搅粥,把底下烫的翻上来凉一凉,再给他喂一勺。


“你俩现在不在一起,都得把对方照顾好了,严浩翔特意托我们照顾你,等他回来看你瘦了,不得扒我一层皮。”


贺峻霖终于笑了。


“不会的,我不让他打你。”


“那你别折腾自己了,对自己好一点,这不是你们两个任何一个人的错,是那个严国华过分,拆散一对有情人。”


“没事,我等他,或者我还可以……”


贺峻霖这两个月没给严浩翔打过一通电话,虽然他知道或许根本打不通,但是他还是想试一试。


“阿程,你手机给我用一用。”


“哦,给。”


丁程鑫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他,贺峻霖打开拨号栏,将烂熟于心的手机号输入,再拨出去。


加入严国华只是给严浩翔的手机上了通话限制,将他的手机号加入黑名单,那别人的手机号能不能打通呢?


电话响了两声后,就是“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是空号……”


行吧,为了不让他联系,把手机卡都作废了。


贺峻霖把手机还给丁程鑫。


“给浩翔打了电话?”


“嗯。”


“……通了吗?”


“是空号。”


丁程鑫不说话了。


“没事,我打算去找他。”


或许,或许就算他这五年无法和严浩翔见面,他能待在严浩翔的城市也好,只要知道自己和他在一个城市,那多久都不算煎熬。


未来或许不能改变,但可以让自己换个方式,陪伴他走过属于他必不可少的未来。


他记得原著里,严浩翔那五年去了美国的费城。


他总有办法的,他总有办法让严浩翔知道自己陪伴着他。

评论(97)

热度(7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