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陆(上班族忙更新慢)

Nirvana文社写手(白色尾巴)群号:157856334可看大部分屏蔽文章,微博罗伯特lofter,商陆爱发电也可看屏蔽文章

[翔霖]浪漫根源

1

在一起七年了,严浩翔忍了好多,贺峻霖什么都要他操心,他明明比贺峻霖还小两个月,可是他现在像又当爹又当妈,就差没给贺峻霖擦屁股了。


严浩翔深吸一口气,老子不干了,这恋爱谁爱谈谁谈,我不谈了。


于是他推开卧室门,死死的盯着床上玩手机的懒虫。


“贺儿,起来吃饭了。”


“啊?哦。”


贺峻霖伸了个懒腰下了床,瞥了一眼还在看他的严浩翔。


他们下午小小的吵了一架,因为纠结打车还是骑车,严浩翔的车送去保养了,他们今天出门玩,骑着车去的,八公里,不远不近,可是这么蹬着骑车真的挺累的,回来的路上两人还拎了东西,天色渐暗,正值夏天,温热的风扑在人身上有些焦虑。


贺峻霖想骑车,严浩翔想打车。


贺峻霖说骑车也就几块钱,但打车要几十块钱。


严浩翔说天太热了,怕给你热难受了。


贺峻霖说没事,严浩翔说不行,贺峻霖之前中暑过,要当心些自己的身体。


为了省点钱,贺峻霖决定了骑车。


七年了,房子的钱还差一些,但两个人依旧要拮据一些,为了以后,贺峻霖是为了未来好,但严浩翔只想为了贺峻霖好。


最后严浩翔生气的妥协了,骑着车慢慢悠悠在后面,贺峻霖到家就把自己关屋子里吹风扇,他知道严浩翔为了自己好,但他要考虑未来。


钱是一点一点省下来的,他不怕苦,只怕他们的未来会让严浩翔失望。


严浩翔明明是家境上等的小少爷,为了自己不顾家人的反对,与家里断了资金和自己出来打拼。


他有什么理由让自己过着舒服的生活呢,明明严浩翔为他放弃了一切。


想到这,贺峻霖对着严浩翔笑了笑,凑过去亲他的嘴角。


“辛苦宝贝,给个亲亲。”


严浩翔疼他,他也疼严浩翔。


本来两个人都是十指不沾阳春水,可贺峻霖学不会做饭,严浩翔就为了他努力学。


那他也要努力一些,每一天都要好好的爱严浩翔。


严浩翔还是撒了气,无奈的笑。


他就是对着贺峻霖凶不起来。


“吃饭吧,做了绿豆汤,凉的,祛祛暑。”


“好。”








2

严浩翔爱畅想,畅想他们的未来,哪怕或者再普通不过的日子,可能买个喜欢的联名球鞋现在还要算计一下可不可以买。


但他一笔一笔的规划过他们的未来,未来无论什么改变,不变的是他和贺峻霖。


不过他还是想那个联名球鞋想了好久了。


严浩翔叹了口气。


算了,以后攒的钱多一些了再买,先省一些,好日子在后头。


这么一想,想了一个多月,那双球鞋限量五双,就剩一双了,还挂在橱窗里。


他撇撇嘴,还是做饭去吧。




到了晚上,贺峻霖应该是又加班晚了才回来,已经十点了,他饭还没吃。


他这段时间总是加班。


严浩翔心疼他,赶紧把饭给他热了,看着贺峻霖还拎了大包小包的,帮他把衣服扔进洗衣机里就催他洗澡,一看贺峻霖带回来的东西都用黑色袋子装着,摸着一个戴着还是方形的,他就好奇的拆开了。


他的手顿住了。


起来黑色袋子的一角,露出来的是限量球鞋的logo。


他心里有了大胆的猜测,他把袋子放回原位,心砰砰的跳。


过了一会儿,贺峻霖擦着头发出来了,看着严浩翔今天异常的在沙发上正襟危坐,心里就猜出来了。


他忍不住的笑,擦着头发走过去坐在他旁边。


“你那点小心思谁看不出来啊,不都知道是什么了吗,还不拆,等着我给你拆呢?”


严浩翔咽了咽口水。


“你怎么知道我想要这双鞋……”


“一个月前就知道了,天天盯着这个橱窗广告看,都要看出花开了。”


“我想省一点的……”


贺峻霖挑了挑眉。


“省了啊,这月我交了饭费,在公司都没在外面吃,食堂比外面省了好多钱,一顿算下来也就十块,一个月下来,再加上我全勤,加班,就够了,多跑了两个品牌商,上级看我表现不错,最后还有奖金。”


严浩翔眼眶红了。


“怪不得这段时间看不到你人,原来给我省钱买鞋去了……”


他一边叫着贺峻霖的名字一边撒娇的靠在贺峻霖身上。


“谢谢你……辛苦你了……”


贺峻霖摸摸他的脑袋。


“再看看其他的,除了鞋,我还给你买了他们家新上市的衣服和裤子,配了一套。”


严浩翔眼睛亮了,又撕开了另外两个黑色袋子,是他喜欢的风格。


“快去试试,我先吃饭,饿死了。”


“别,我给你再做一顿,这都剩菜了……”


“我不矫情,得了便宜卖乖。”


贺峻霖捏了捏他的脸,去吃饭了。


严浩翔开心的试了一整身的衣服,在贺峻霖面前晃悠。


“好看好看,我宝贝最好看。”


“谢谢宝贝,辛苦你了。”


严浩翔开心的笑,拉着贺峻霖自拍,发在了朋友圈。


严:最心动的,莫过于他在你身边每一天,为他心动一万次。










3

他们有家了。


在中国同性恋婚姻合法那年,他们也终于攒够了钱。


精装下来的,这钱攒了好久好久,贺峻霖和严浩翔都知道有多苦。


两人工资都不低,一个个月攒下来,还是挺快的,就是拮据了后,有好多想买不能买的。


比如戒指。


严浩翔那边在金大福门外外看了好久,想给贺峻霖买戒指,但是房子的钱就差一点了,省下来就能买房子了,戒指可以以后买。


但他好想和贺峻霖求婚,好想把他拴在怀里。


用戒指,戴上戒指就代表是对方的人了啊,代表余生啊。


严浩翔想了好久,一直想到了付完房子的钱。


“我攒钱,攒钱给你买戒指,然后你就嫁给我,好不好?”


收拾完新房的第一天,两人躺在属于他们的床上,严浩翔笑着看他,眼里带着兴奋。


贺峻霖没想到严浩翔在想这个。


严浩翔看他没说话,有点慌。


“房子都买了,房产证写的你,你不能半路跑,要遭雷劈的。”


贺峻霖忍不住乐。


“你一天天都在想什么,我只是想不到你这么想和我结婚。”


“想啊,和你在一起每天都想结婚,这不是才买了婚房,咱们要不要把结婚证也安排上。”


“这么着急啊……”


严浩翔知道贺峻霖故意逗自己,把他搂在怀里撒娇。


“求你了宝宝……就九块钱你就能把我带回家了……”


“好好好,结结结,明天就去。”


严浩翔特别开心。


第二天,他们真的去领证了,只不过队排的特别长。


“今天怎么这么多人啊,今天什么日子都要结婚?”


贺峻霖也没注意,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愣住了。


“今天七夕。”


“啊?”


“乞巧节,牛郎织女相会鹊桥的日子。”


严浩翔也没想到,误打误撞的,赶上了七夕结婚。


“那今天这个队死也要排下去,我们要获得牛郎织女的祝福,长久一辈子。”


“听你的。”


等两人领到证的时候,已经大中午太阳晒到头顶了,两人都一身汗。


不过两人那些两个红本站在太阳下,太阳透过两人的指缝,映到红本上,照出了浪漫的光。


终于知道结婚证为什么是红色的了。


因为爱你的心脏是鲜红的,所以本子见证我爱你。


我的心脏知道我爱你。


“我爱你。”


“我也爱你。”


两人牵着手,走向金大福,挑了一款男士对戒。


在这个性别开放的时代里,我可以让每个人都成为我们的见证者。


见证我们的爱情。


“不用装在盒子里包装了,直接戴上吧。”


店员听到严浩翔这么说,祝福的笑了笑,把戒指递给他们。


“祝你们幸福。”


“谢谢。”


贺峻霖拉住要单膝下跪的严浩翔。


“咱们谁不知道谁啊,我只要你,不要浪漫。”


严浩翔不太情愿。


“严浩翔,你就是我的浪漫,所以我有你就够了。”


贺峻霖拿出稍大的戒指,拉住严浩翔的手,为他戴在无名指上。


“我们什么都不用说,我知道我爱你,我也知道你爱我就够了。”


严浩翔眼眶有些红,也为贺峻霖戴上了戒指。


“我知道,我也知道你知道,但我还是要说。”


他郑重的看着贺峻霖。


“你是我浪漫的根源。”


周围响起了掌声,两人喜极而泣的拥抱着。


你看,即使我们无法请亲朋好友,我也依旧可以为你带来最好的祝福。


所以谢谢你,严浩翔,是你带给了我无止境的浪漫,是你带我走向无疆之休的余生。


只盼我每一次的暮然回首,灯火阑珊下依然是你。


朝朝夕夕暮白头。

评论(25)

热度(31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